一、广告是什么意思
在网络广告中,CPC是Cost Per Click(或Cost Per Thousand Click-Through)英文首字母的缩写,中文翻译为单次点击的费用,一般称为按点击付费。CPC是 关键词广告 计费中最常见的一种形式,CPC广告模式按照用户每次点击广告进行收费。
二、CPC广告原理
CPC是竞价广告的模式,这种广告出价原理根据广告平台的不同略有差异,一般都包括出价和质量度两个方面:
1、出价:就是购买关键词的价格。
2、质量度:质量度可以包括以下4个因素。
(1)、 点击率 ;
(2)、一致性:关键词、创意、着陆页面要保持一致;
(3)、同一个单元内词之间的影响;
(4)、网站内容页是否与关键词相呼应。
例如:广告主A的一条广告CPC出价为6元,广告主B的一条广告CPC出价为8元,这个时候媒体平台并不是直接出CPC出价更高的广告主B的广告,因为两个广告的点击率可能并不相同。这个时候媒体平台通常会用点击率预估模型,预估每个广告分别的点击率(CTR),即从m到c的概率p(m->c),再用
e=CTR×CPC×1000
(需要乘以1000是因为CPM是1000次展现的价格)
分别计算得到两条广告的eCPM (estimated CPM)。假设广告主A的点击率CTR_A预估为0.03,广告主B的广告CTR_B为0.02,那么计算得到
eCPM_A = 0.03×6×1000 = 180元
eCPM_B = 0.02×8×1000 = 160元
再根据eCPM排序,出最高的广告主A的广告。
值得注意的是,虽然排序按eCPM排,但不是按照eCPM来计费的,还是按照CPC来计费。也就是说,如果这条广告被用户点击了,媒体平台会收广告主6元。
当广告客户有固定的每日预算时,通常会使用每次点击费用。当达到广告商的预算时,在剩余的结算周期内,广告将从轮换中删除。
三、CPC计算公式
CPC计算公式:CPC总广告费=竞价×点击次数。
例如:广告出价设置为6元,如果500个用户看到了广告,其中100个用户进行点击,那么只需要为这100次点击付费,应该支付费用为6×100=600元。
在CPC的收费模式下,不管广告展现了多少次,只要不产生点击,广告主是不用付费的,只有产生了点击,广告主才按点击数量进行付费。
四、CPC广告的优点
1、CPC计费方式可通过用户点击率、 转化率 、 跳出率 ,分析用户的潜在需求,然后总结不足再进行优化,从而提高转化率
2、CPC计费方式可按照企业产品和服务的特点,针对消费者的年龄、性别、区域、需求等定向投放,从而来降低成本。
3、以每点击一次计费,这样的方法加上点击率限制可以加强作弊的难度,网民的每一次点击就会为广告主带来真实的流量或是潜在的消费者,是宣传网站的最优方式。
五、CPC广告的缺点
1、存在恶意点击, CPC的投放方式是只要匹配到所购买的关键词,就统一进行广告展示,每次展示背后用户的意图,是无法知道也无法控制的,这就会出现非直接用户(竞争对手或同行)恶意点击的情况,从而使广告投放跟实际效果有差异。
2、费用逐年递增, 因为展示位置的稀缺性,同行竞争的激烈性,以及CPC出价原理,总有企业为了获得更多的展示次数、更好的展示位置出更高的广告费用,从而导致CPC每次点击的成本逐渐递增。
按照CPC计费,媒体是不会考虑广告主的推广效果的,只要广告被点击就收取费用,这对于广告主来说相对没那么有利,当然目前也有媒体采用些技术手段来排除这些无效点击。
六、CPC、、CPM计费方式的区别
1、CPM计费方式(按展示付费),当用户看到广告,广告主就要付费,即只需要将广告对受众进行展示,广告主就要付费。
2、CPC计费方式(按点击付费),当用户看到广告并发生点击行为后,广告主就要付费。
3、CPA计费方式(按行动付费),当用户看到广告并发生点击,通过进一步了解活动情况并完成某些特定行动后付费,行动可以是问卷、表单、咨询、电话、注册、激活、下载、加入购物车、购买等。
CPM、CPC、CPA三者之间也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,因为广告投放过程中,先要展示,再有点击,最后才有转化,相对应的CPM、CPC、CPA的价格也逐渐提升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推广目的来选择合适计费模式,如品牌类广告可以选择CPM计费,效果类广告可以选择CPC、CPA计费。
总的来说, CPM较为保护流量主利益、CPC居中、CPA则更倾向于保护广告主的利益。但这并不直接影响广告投放效果。
七、部分CPC广告投放渠道
1、百度搜索平台
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,推广产品类型非常丰富,轻松覆盖用户日常生活场景,且作为超级流量入口。百度App月活用户6亿,App日均搜索60亿次,日登录用户占比超70%。
2、今日头条
今日头条是一款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个性化资讯推荐引擎产品,能够精准实现广告投放千人千面,从而精准触达目标客户群体。今日头条注册用户7亿,App日活跃用户2.4亿,每日平均使用时长76分钟。
3、抖音
抖音是以视频形式来做推广,抖音平台拥有220W用户标签,可通过数据分析和智能推荐,让广告精准触达感兴趣人群。而且丰富广告类型,多元覆盖用户各类生活场景,抖音日活用户6亿,视频日搜索量4亿。
4、广点通
腾讯广点通是一个提供给广告商多种广告投放平台,并利用专业数据处理算法,实现成本可控、效益可观、精准定向的效果广告系统。 整合资讯、娱乐、社交三大体系优质资源,面向中小企业的网络效果营销服务。广点通亿万活跃用户。
5、社交平台知乎
知乎已成为天然的带货场,很多用户在消费前总喜欢查一查,搜一搜,基于日渐庞大的求购选品类问答量,与快速增长的种草内容消费量,打通了购买路径,大大提升了用户的消费体验。知乎注册用户4.2亿,App月活8500亿。
总结
优化猩:CPC计费方式优势可通过用户点击率、转化率、跳出率,分析用户的潜在需求,还可按照消费者的年龄、性别、区域、需求等定向投放,从而来降低成本,是目前比较适合企业进行 网络推广 的一种方式。
参考链接:
网络广告中,CPC、CPA、CPM 的定义各是怎样的? - 知乎
SEM搜索推广中的CPC是什么意思?_百度营销
修改于2023-10-08
怎么和vc投资谈股权分配?
1、常见的VC通常要求占的股份在8%-18%左右。 股权分配的关键在于资前估价,资前估价要与VC达成一致的估价方法。 相对于一个团队来讲,一般VC是不会占有超过25%股份的。 股份多了会有几种不好的情况发生:①因为比重大,会不自觉地干涉创业者的决策;②打消创业者的积极性,使创业者消极甚至直接洗钱做空(主要源自创业心态转变为打工心态)③也就是双方利益平衡,都有热情,才更容易把蛋糕做大。 2、风险投资(Venture Capital)简称是VC,在中国是一个约定俗成的具有特定内涵的概念,其实把它翻译成创业投资更为妥当。 广义的风险投资泛指一切具有高风险、高潜在收益的投资;狭义的风险投资是指以高新技术为基础,生产与经营技术密集型产品的投资。 根据美国全美风险投资协会的定义,风险投资是由职业金融家投入到新兴的、迅速发展的、具有巨大竞争潜力的企业中一种权益资本。
请问如何做信道估计中的MMSE估计
MMSE估计就是最小均方误差估计,通过求得一个合适的信道冲击响应(CIR),使得通过CIR计算出的接收数据与实际数据的误差的均方和最小。 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我上个月刚做过基于块状导频信息的LTE物理层上行信道的频域信道估计以及信道均衡。 部分算法如下(以下是基于单载波的)假设循环前缀已经消除了实践弥散信道带来的符号间干扰,保证了子载波之间的正交性。 并且信道为慢衰落信道,在一个OFDM符号内,可以认为保持不变。 均衡器接收到的信号可以表示为y(t)=x(t)*h(t)+n(t) y(t)为均衡器接收到的信号,h(t)为系统等效的冲击响应,x(t)为原始的输入信号,n(t)为系统中的噪声。 信道估计的任务就是在已知发送参考信息的情况下,对接受到的参考信息进行分析,选择合适的算法得到参考信息的信道冲击响应,即h(t),而数据信息的信道冲击响应则可以通过插值得到。 1) 最小二乘估计(LS)该算法的目的是有正交性原理,则可得LS估计 该估计为无偏估计,每估计一个新到衰落系数只需一次乘法,缺点是受噪声影响较大。 2) 线性最小均方误差估计(MMSE) LMMSE估计属于统计估计,需要对信道的二阶统计量进行估计,利用信道相关性可以置信道噪声提高估计性能。 以最小均方误差(MMSE)为准则,如下式:为了降低计算的复杂度,一般将 用它的期望值 代替,信道性能不会产生明显恶化,则上式可变为其中 为一个仅与调试的星座的大小有关的值, 为平均信噪比。 该算法的复杂度较高,随着X的改变, 须不断更新。 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%不知道你的是物理模型和数据结构是什么样的,频域估计还是时域估计,基于导频信息还是盲信道估计?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有点悲剧,Word里面的公式我不知道怎么插进来
cpm是什么 要怎么计算
CPM(Cost per mile),按照千次展现付费。 收费方式是按照你的广告展现一千次曝光为单价计算,比如某个广告位一个CPM单价是10元,你购买100份,花1000块钱可以得到100*1000=次曝光。